绪漪

一个三流小写手的日常(7
感谢亲友的协助少天的话痨刻画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他的声音对不上嘴型,“你。。。你能再说一遍吗。”
“你好,夜雨声烦,我是喻文州,也是索克萨尔,就是你要面基的对象。”
“哈哈哈哈你在开玩笑吗你怎么知道夜雨声烦的果然是看到我评论了吧不可能吧我一个小呸老透明诶不对啊太太你是喻文州啊哈哈哈哈开什么玩笑啊你怎么会是喻文州不会吧等等我看一下位置共享哈哈哈哈”
说完他迅速的低头看了一眼位置共享
“哈哈哈喻文州在xx小店呐太太你暴露了吧个鬼啊不就是这里嘛我的天你真是喻文州那个鱼纹粥那个评论我文章的小粉丝???喻文州你是不是偷了喻文州的手机???啊啊啊不对索大怎么会偷手机索大你别误会我不是说你”
不死心的黄少天赶紧飙着手速给喻文州发消息
“你在哪啊卧槽索大说他是你。”
喻文州的提示音响了。
还不死心的黄·懵逼·少天又打了刚刚交换的电话号码喻文州的手机又响了并且喻文州还当着他的面接起了电话
“你好啊黄少天,我是喻文州,我在xx小店,你的面前。”
店内一阵可怕的沉默,黄少天决定吃顿饭压压惊,他迅速拉开椅子,端端正正的坐下,说“索大,我们吃完再说!”
“好。”
喻文州简单的点了一些菜,黄少天则完美演绎了军人的吃饭方式:端端正正的把手放在腿上,大口扒饭,目不斜视,一副吃完就要英勇就义的模样。吃完后,喻文州站起来,说“少天我们去学校里看看吧。”黄少天的大脑已经当机了,只听到了什么“看看”还有什么“学校”,他机械的站了起来,随着喻文州走到学校。
等到黄少天的脑子转过来的时候,他的双脚已经站在了文学社的活动教室。此时是中午12点30分,正值g市夏天,蝉在窗外“咕咕”乱叫,阳光在外面赤辣辣的照着地上,一些阳光透过窗户,霸道的照在了教室的地上。教室里很热,热的人心都有点躁动。黄少天站在不知所措的站在教室里,喻文州站在窗边,阳光笼罩在他的头发上,反射出一圈光圈,空气里弥漫着说不出的尴尬气息,喻文州站了一会,出声打破了沉默“少天,你还记得你第一天来面试的情形吗?”还没等黄少天回答,喻文州又自顾自的说下去
“大概那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后来却因为上大学,再也找不到你,我以为我们就这样了,没想到我又找到了你。”喻文州笑了,一步一步走向黄少天,“少天,我喜欢你,你呢?”
黄少天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下意识想往后退,却觉得脚下像抹了胶水一样,动弹不得,看着越来越近的脸,心“扑通扑通”的像要跳出来一样,他张了张嘴,却连一个单音节都没有发出,喻文州在黄少天面前几乎零距离出站定,微微向前倾身,说“少天的答案,是什么?”
黄少天身体微微向后仰,踉跄的退后了几步,慌乱的说“我,我不知道。”说完,就转身仓皇的跑了。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不知是喜还是悲的摇了摇头,看了看手机,拨通了电话,回去继续签售。
黄少天飞也似的逃出来,冲到了外面,恰好有一辆出租车经过,他急忙拦下,想着赶快离开。坐在车上,黄少天的心脏依旧“扑通扑通”乱跳,加上一阵猛跑,心跳更加快了,他想了想刚刚的情景,脸莫名其妙就红了,想着索大就在身边,还说喜欢自己,就像梦一样,他觉得今天一天就像做梦一样,他脑袋有点晕乎乎的,索大说高中就喜欢自己,听上去就像小说情节里,今天却发生在自己身上.......

评论

热度(11)